方子铭:勇立时代潮头,做堪当大任的青年学生干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1

方子铭,男,汉族,中共党员,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材料物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任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1002班班长、20221002班副班主任、双创导航员,曾任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本科生材料物理专业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两次荣获“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他思想意识端正,学习成绩、科创成绩优异,注重文体修养,积极投身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国家奖学金等10项国家级、9项省部级、20余项校级奖励,各方面具体表现及事迹如下:

一、不忘初心,思想端正

方子铭十分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学习,思政课程成绩均为优秀,政治素质强。曾以本科生材料物理专业党支部书记、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身份,多次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此外,由他撰写的文章《传承军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被工学新闻网收录。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被选拔为第五期领导力培训班、第十七期军工英才班成员。

二、乐于奉献、无悔青春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与学生干部,方子铭始终牢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宗旨。怀揣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上一年度,方子铭同时兼任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本科生材料物理专业党支部书记、班长、副班主任,尽自己所能为更多的同学服务。

任职期间,方子铭进一步落实省学联改革文件、完善考核办法、推动学生会改革。组织策划寝室文化大赛、“校庆杯”新生辩论赛、十佳歌手、“校长杯”辩论赛、荧光夜跑等大型校园活动,致力营造校园良好氛围,活动具有极高影响力。他注重加强校学生会与书院学生会的紧密联系,与书院学生会共办荧光接力跑、世界水日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引起良好反响。

担任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方子铭两次组织筹备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推动策划首届“材化杯”英语能力竞赛等活动

担任本科生材料物理专业党支部书记期间,方子铭在落实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多次组织支部成员参观哈军工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等活动。支部工作成果获评2022年度“支部特色工作法B类”。

自入学以来,方子铭便担任班长一职。班级同学于大一学年全部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班级推免率为21.1%,班级入党率为33.3%

三、学以致用、知行并进

在用心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方子铭勤奋刻苦、精于研学。前六学期学习成绩位列专业第二、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他坚持将自身所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赛事,曾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国家金奖等国家级奖励8项、省部级奖励9项。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由他担任负责人的项目作为我省唯一项目进入排位赛路演。

在科研方面,大二学年开学之初,他加入超轻材料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巫瑞智教授课题组。他不断探索、寻求实践。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件(已授权),主持国家级大学生重点培育项目一项。20235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2022/2023中国先进镁合金青年科学家论坛。

四、公益实践、青春不凡

方子铭本科期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76小时(其中上一年度160小时),曾获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银奖。曾担任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志愿者,并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他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获评“黑龙江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方子铭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第十一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2023中国国际海事展等活动。

五、文体兼修、全面发展

在体育方面,方子铭曾在陈金羽毛球俱乐部年度赛中取得单打季军的优异成绩;在文艺修养方面,他通过中央音乐学院八级等级认证考试,用音乐陶冶情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不懈努力,目前他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推免至浙江大学。在自身成长发展过程中,他始终以帮助学弟学妹为乐事,开展学子论坛、科创沙龙等经验分享活动十余次。

寄语

锐意进取,事在人为。将眼前的事情做到极致,一步一步地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闫威啸

审核:刘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