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稳担牢政治责任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菊蓉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5日,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以综合改革为核心,抗稳担牢政治责任,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采取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举行。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秦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参会人员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坚定信心决心,纵深推进综合改革,紧紧围绕加强一流本科教育、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完善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国际交流合作新格局等,开展党的建设工作,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长杨飘萍部署了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各基层学术组织要细化指标内容,落实责任分工,全员发动,提高站位,凝聚力量,纵深推进综合改革。



党委书记王秦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紧贴强国强军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五色”并举,坚持“四个回归”,稳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实落细。计划涵盖了学院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11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明确了各级责任主体的责任定位及检查考核办法,要求学院上下务必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举行了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签订仪式。王秦辉代表学院党委与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或《廉政建设责任书》,细化责任范围和责任内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