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中乌科技合作登上乌兹别斯坦国家电视台

发布者:陈殿春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近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视台播出的“一带一路”乌中合作专题报道中,与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巫瑞智教授团队合作的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TurakhodjaevNodir教授作为4位现场嘉宾之一,向观众讲述了自己与巫瑞智教授及其团队的合作经历,对7年来与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开展的科研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展示了双方签订的科研合作协议。

自2017年开始,TurakhodjaevNodir教授团队与巫瑞智教授团队建立起合作关系,至今已有7年时间。双方通过联合培养博士生、研究人员互访、数据交流共享等方式展开合作,共同承担国际合作项目。迄今为止,他们已成功完成了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合作专项)——高品质轻质铝锂合金材料制备与加工,并在国际期刊上合作发表了7篇高水平论文。2021-2023年,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和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连续3年合作举办了“铸造领域的资源和节能创新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巫瑞智教授担任会议的中方主席。

在深度合作的推动下,学校与塔什干国立技术大学于2024年1月签署校际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开启了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合作重点包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对外交流能力,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校学习,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声誉和竞争力,促进两国高水平人才合作与交流,助力提升中国科技实力,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乌战略合作水平。此次合作也有助于学校拓展与当地其他高校的合作关系,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


审核:王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