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组织开展2023年卓越工程师“育苗”研习班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3

为扎实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加强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9月至11月,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邀请合作企业的首席技术专家为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2023年卓越工程师“育苗”研习班系列讲座活动。

bat365在线中国官网登录入口分别邀请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楼志强、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丛福官、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良友、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冯帆、中建材黑龙江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胡锐、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红宇及高级工程师李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牛建民,围绕高新技术领域科技前沿及行业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结合企业工程实践项目案例开展专题研讨,培养我院学生前瞻性、创新性、开放性的科研与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解决工程项目问题的系统性思维能力。

 

 

本次系列讲座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将企业需求引入我院课程教学,深化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加强校企合作,使我院学生深入了解行业企业前沿的发展方向、高层次人才的招聘需求、认识到自身前进的方向,对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助力学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将课程教学对标企业需求,为企业引入我院高层次人才做铺垫。




审核:贺飞